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热度不减 元亨光电“闪电吸筹”

2014年10月22日 06: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21日,新三板交投延续前一日的活跃态势,发生交易的个股数量有74只,总成交金额达到7837.66万元。其中,协议转让金额为6600.75万元,做市转让交易金额达到1236.91万元,稳中有升。昨日,元亨光电和九鼎投资成为全场焦点,前者交投热度突然急剧升温,成交量达到场内最高,成交金额也超过了整个新三板市场的一半。而九鼎投资则因为前一日投资天源证券,开创PE控股券商先河,股价应声上涨。这两只股票也是当日仅有的成交金额超过千万元的新三板个股。

  成交活跃度趋稳

  昨日,新三板市场成交仍然保持活跃,正常交易的个股有74只,与前一日相差无几。从交易方式上来区分,市场两分的格局并未出现变化,做市转让的交易个股数量是38只,依旧超过协议转让的交易个股数量;但协议转让的交易金额还是保持前列,成交了6600.75万元,做市转让的交易金额则为1236.91万元。以做市制度实施以来的历史水平来衡量,目前的交投状况处于比较正常并且合理的范围内。近期的交易数据也显示,新三板市场的交投情绪逐渐趋于稳定。

  出现交易的个股中,有30只新三板股票实现上涨,其中4只股票涨幅超过10%。昨日领涨的个股是必控科技,该股午后发力,大涨88.75%,赶超原本位居前列的圣泉集团,但仅成交10手,成交金额为1.51万元。交投向来较为活跃的圣泉集团涨幅位居第二,达到69.37%,成交金额为135.66万元。九鼎投资、恒业世纪分别上涨17.38%、12.35%。

  同时,29只个股出现下跌,跌幅较大的三只股票分别是北方跃龙、景弘环保和京鹏科技,均出现超过10%的跌幅,但成交量都不大。根据wind资讯,北方跃龙常年为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石化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提供信息化、自动化服务,昨日下跌25%,现价3元,成交金额3万元。景弘环保主营除尘业务,昨日股价3.71元,下跌17.56%。京鹏科技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营现代农业设施的研发和推广,昨日成交28万元,下跌10.31%,收报4元。

  两股获资金热捧

  10月21日,新三板市场两只个股成交金额突破千万元,分别是元亨光电和九鼎投资。

  昨日所有新三板股票中,成交量最大的便是元亨光电,早盘半个小时内闪电吸筹,成交额冲上首位,全天成交量达到8.72万手,成交金额也稳居场内最高,飙升至3767.47万元。根据wind资讯,前一日元亨光电股价为1元,昨日开盘便以4.32元的价格高开高走,日内价格没有波动,但相比于前一日股价大涨了332%,也是年初至今该股第一次大涨。

  根据元亨光电2014年半年报,元亨光电主营LED显示屏产品和照明产品,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16亿元,同比增长28.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54万元,同比增长8.13%。据了解,元亨光电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第一大股东是主板上市公司大族激光(行情,问诊),持股比例达到51%。值得注意的是,大族激光10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10月20日起停牌至今。

  新三板明星股九鼎投资昨日也吸金超千万,大涨17.38%,收报5.74元。根据九鼎投资10月20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出资3.64亿元对天源证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九鼎投资将持有天源证券51%的股权,并将之更名为九州证券,造就了国内首家PE系券商。公司表示,证券业务经营与公司现有资产管理业务可以互相补充、相互支持。近期,九鼎投资并购动作频频,其综合资管集团战略蓝图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