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钢铁股短期脉冲 鞍钢股份和太钢不锈涨停

2014年10月15日 13: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大规模限产刺激钢价期货大涨,概念股午后飙升。截至发稿,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涨停;酒钢宏兴上涨7.59%;东方铁塔、攀钢钒钛、八一钢铁、法尔胜、河北钢铁、三钢闽光、华菱钢铁等涨幅在4%左右。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为做好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钢铁大省河北制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确保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全程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措施;一般控制区域在北京地区发生重度以上污染天气(AQI>200)时,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预案;列入2014年压减和淘汰产能的项目,会议期间一律禁止生产。此外,钢材期货也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钢材现货平均价格。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钢厂供给端的收缩有利于钢材价格企稳反弹,不过考虑到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依然显著,短期很难出现改善,行业的拐点尚未到来。由此来看,受利好消息的刺激,钢铁股短期或有脉冲,不过很难以持续走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