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关”将至已连续两年亏损 宝德股份再发风险提示

2014年10月14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 蒋诗舟) 昨日晚间,宝德股份再次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目前,宝德股份处于停牌状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情形,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而宝德股份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宝德股份上市前两年业绩暴增,上市后亏损不断,2010年、2011年主要靠募集资金的利息收入实现盈利。

  上市近5年,宝德股份年均营业收入6769万元,比上市前(2008年)下降50%;每年为股东赚取净利润267万元,比上市前下降83%;扣除募集资金对财务费用的影响后的扣非净利润每年亏损389万元,比上市前下降127%。

  有媒体统计,即使宝德股份退市,原始股东依然是大赢家,可以赚取351%的利润;但股民却亏损71%。

  然而,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公司也采取了应对措施。宝德股份称,已采取各项经营措施促进公司基本面的好转,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4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513.32万元,已实现扭亏为盈。2014年下半年,公司储备的部分订单已开始执行,公司将合理配置各项资源,以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确保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