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我国再生有色金属总产量737万吨

2014年10月10日 15:39    来源: 新华网     王敏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初步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我国再生有色金属(铜、铝、铅、锌)总产量为737万吨,基本与去年持平。与生产等量的原生金属相比,节能1650万吨标煤,节水超过11亿立方米,节电51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00万吨。

  再生有色金属是指以废旧金属制品和工业生产过程中的金属废料为原料炼制而成的有色金属及其合金。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表示,目前,再生有色金属产业正处于一个相对艰难的转型期,实现稳定增长和稳步发展仍面临三大困难。主要表现在废铜、废铝的国内外价格长期倒挂,企业原料保障不足;经济减速导致下游需求不振,多数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利润微薄;企业融资成本高昂、资金压力非常大,影响了正常生产经营。

  他同时指出,当前我国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的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日趋均衡和规范,技术创新持续进展。协会预测再生有色金属产业今年全年整体会与2013年基本持平。预计2015年产业会逐步走出谷底,进入上升通道。

  据悉,为加强国内外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的合作与交流,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再生金属分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及国际再生金属展览交易会”将于11月在广州举行,论坛将设置“再生金属产业贸易与服务、再生金属工业节能与环保技术装备、再生金属产业技术与装备、再生材料应用”四大内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