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船混改启动 船舶板块大涨

2014年09月30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股市表现相对平淡,但船舶制造行业却大放异彩。在中国重工带动下,申万二级行业船舶制造指数早盘就跳空高开,全天维持高位,成交额明显放大,最终收盘大涨5.84%,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板块。指数成分股中,中国重工是唯一的涨停股,报收6.61元;此外,*ST钢构、中国船舶、亚星锚链、舜天船舶等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日前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并积极引入外部资本、推进资产证券化、员工持股、股权激励、推进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其中尤其提出,要加快科研院所的资产证券化步伐,推进优质资产重组,适时注入上市公司。据悉,2013年科研院所对集团的利润贡献率超过30%。

  分析人士指出,中船重工是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备受市场关注,与此同时广船国际也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船舶类军工企业改制料将引发资金的追捧,后续该板块有望延续升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