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家界牵手携程拓展O2O业务 融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2014年09月30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韦伟)昨日晚间,张家界(000430)发布公告称,为了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应对O2O旅游新业态趋势下的挑战和机遇,探索线上与线下优势经营主体之间基于强强联合互补共赢思维下的O2O模式,9月28日,公司与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事宜达成一致,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携程旅行网成立于1999年,2003年CTRIP(代码:CTRP)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87亿美金左右。在国内16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向1.41亿会员提供全方位的商务旅行与休闲旅游服务。

  公司称,通过加强业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双方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达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对公司融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应对O2O旅游新业态趋势有着积极的战略意义。

  公告显示,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投入各自优势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具体来看,携程旅行网将履行线上资源整体投入、专业产品研发、新线路设计、会员数据共享、营销资源支持等实质性合作义务,张旅集团将充分整合公司拥有的自然景区、景区环保客车、观光电车、索道运输、酒店、旅行社、游客中心等优质旅游资源,以市政府授权建设和经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游客中心体系和自由旅神为平台,与携程网共同打造张家界旅游目的地线下一站式服务的自由行旅游模式标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