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面针购买柳州银行1.1亿股 卖出北部湾银行股权

2014年09月30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韦伟)昨日晚间,两面针(60024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从产权交易机构摘牌购买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银行”)股权1.1亿股,购买价格每股不高于3.61元,合计金额3.97亿元。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参股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银行”)1.1亿股股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公司于2008年4月出资20000万元认购北部湾银行股票10000万股,2013年实施2012年度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1股,公司持有北部湾银行股票增至11000万股,截止2014年8月31日,占北部湾银行总股本的3.38%,为该行的第十大股东。

  对于出售资产的原因,两面针表示,限于北部湾银行的股权结构,公司持股比例较低,对其影响力有限。且近三年分红较少,对公司利润贡献不大,该项金融投资未能很好的与公司实体产业形成互补效应。公司退出北部湾银行,有利于公司实现资产优化组合,符合公司整合金融资产,促进公司产业发展的需要。

  与此同时,公司宣布购买柳州银行1.1亿股股权。公司表示,如本次交易成功,公司将累计持有柳州银行股权12000万股,成为该行的第一大股东(以2014年8月31日该行的总股本及股东结构为前提),有利于公司实现资产优化组合,充分发挥股权集中优势作用,符合公司整合金融资产,促进银企合作,加快实现公司产业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