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依旧维持强势

2014年09月26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5日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军工、高铁、核电是盘面三大最热板块,网络安全、基因测序、油品改革等延续近期强势,涨幅居前。煤炭、地产等小幅回调。午后,股指在银行、保险、港口等蓝筹股带动下,再创年内新高,但旋即回落。市场短线依旧维持强势,但短线继续大幅冲高的概率已经不大,建议投资者逐步兑现利润,并继续在低价股中寻找获利机会。

  此前我们预计沪港通开通之前,仍有高点2370点,从近日走势看,不排除节前完成这一目标。如今这一目标已近乎完成。市场短线依旧维持强势,但短线继续大幅冲高的概率已经不大,建议投资者逐步兑现利润。在2350点一线,大盘再次遭遇获利盘回吐与解套盘涌出的双重压力,没有充分的换手,是难以继续发动大行情的。

  25日消息面再迎利好:外围市场纷纷上涨,这给A股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24日A股8只新股申购,却没有阻碍市场上涨,市场强势特征已超预期。此外,边疆经济战略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网信办标题推进网络安全等利好将刺激相关板块再次上行。

  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比如丝绸之路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所覆盖的板块。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