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科威特分行正式开业

2014年09月25日 0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科威特分行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正式对外营业工行科威特分行是科威特第一家和目前唯一的中资银行,结束了科威特没有中资银行的历史,同时这也是工行继迪拜、阿布扎比和多哈之后,在中东地区设立的第四家分行。科威特副首相兼工商大臣阿布杜勒·穆赫辛·梅德杰·默哈默德·梅德杰,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和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崔建春等出席了当天在科威特城举行的开业仪式。 

  姜建清董事长在开业活动上表示,科威特和中国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今年6月科威特首相访问中国,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两国在铁路建设、能源合作、人文交流、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等方面蕴含着广阔的合作契机。中国和科威特日益密切的经贸和人员往来为两国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础,也对跨国银行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工行科威特分行开业后,将努力成为服务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当地政府满意、公众信赖、客户称赞、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优秀银行 

  工行是最早在中东地区设立营业性机构的中资银行,也是目前在中东地区机构数量最多、业务规模最大的中资银行。工行科威特分行的开业进一步完善了工行在中东的区域经营布局,是工行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工行科威特分行将经营全牌照业务,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同时还将与工行中东其他机构密切合作,全面提升工行在科威特的综合服务能力。 

  工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同时在存款、贷款、总资产、一级资本、营业收入、品牌价值等多项指标上领先全球同业。目前工行境外机构331家,覆盖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18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