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旅游欢乐多 出行别忘意外险

2014年09月25日 0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 马欣) 国庆长假临近,不少人都有假期旅行计划。万一碰上意外伤害,好心情也将大打折扣。准备行囊之时,如能添加一份意外险,将为旅途多加一份保障。

  人身意外险必不可少

  旅行社规划行程、导游全程带领的跟团游越来越受欢迎。一般而言,旅行社会和游客签订旅行社责任险,即旅行社向保险公司支付保费,保险公司对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损害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并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但多数人并不知道,旅行社责任险并不等于旅游意外险。如果非旅行社原因,游客发生意外则不在承保范围内。而旅游意外险,则是对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人身意外伤害承保。旅游意外险通过商业寿险公司来承担因旅行中发生的意外导致人身伤害、住院、医疗等部分费用,来提高游客自身保障,减少出游带来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很多旅游意外险产品的承保范围中,都将攀岩、漂流、潜水、滑雪、蹦极、冲浪等高风险活动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剔除在外,游客在购买时最好选取包括这些项目的产品,以获得最大保障。

  另外,如果有需要,在外出游玩的时候可以借助家财险的力量,保护家庭财产。目前,市面上只有少数公司对旅游期间的家居财物被盗抢提供赔偿。出游前可直接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特别要留意其中是否能涵盖“现金、珠宝”等财物的盗抢保障。

  交通意外险有备无患

  外出游玩,各种交通工具必不可少。一般来说,飞机票、火车票、长途汽车票会附加相应的意外保险,但由于考虑到客户的承受能力,设计的保额往往较低,只能提供基本的意外保障。如额外购买商业交通意外险,保额将得到大大提高。

  如只是偶尔利用长假出行,可购买一份短期交通意外组合产品,保险期限灵活,费用也不高,一般10天的保障期保费只需10元左右。购买这类产品,由于保障期较短,需注意其保障期限要完整覆盖出游时间。而对于经常出行的人来说,可以花费百元购买全年的交通意外保险。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经常推出“免费的午餐”。比如泰康人寿日前推出某险企在其微信平台推出1分钱80万保障的活动,只要通过微信支付平台付款1分钱,即可购得一份50万元飞机意外险+ 20万元火车意外险+自驾10万元保障、为期7天的出行保险。另有险企表示,扫描二维码投保,即可免费获赠一份保额100万元的航空意外保险。善用这些免费保险,消费者可额外剩下一笔投保费用。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