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租房买房小心被坑 常见陷阱盘点

2014年09月24日 08:55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兴麟系中介欺诈案爆发,波及50余城,超过2亿元的购房资金一夜之间蒸发,购房人损失惨重。虽然老板吴秉麟被抓,但相应的追讨购房款之路却漫长而艰辛。如何防范踩中不规范中介的圈套、保障交易安全,这一事件或许给购房人以警示。

陷阱 1

  代收首付款

  【案例】 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9个省区发生了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据内蒙古警方调查,兴麟房产中介公司在全国有140多家分公司,分布在50多个城市,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的名义统一管理。

  目前,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大量购房者报案,称购房款被骗,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

  基本套路是:入驻一个城市,开设一定规模的门店,伪装成正规经营的房产中介,虚假许诺客户可以办理几乎任何房产的买卖(如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等),千方百计取得客户信任,代收购房首付款、拖延办理时间、包揽违规业务,从而骗取购房人首付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租房买房小心被坑 常见陷阱盘点

2014-09-24 08:5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