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完成沪港通第二轮市场演习

2014年09月15日 08: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14日宣布,沪港通第二轮市场演习已告顺利完成。13日举行的第二轮市场演习主要模拟因系统故障运作须由主数据中心切换至后备数据中心,从而演习执行紧急运作程序,同时测试系统容量。

  港交所表示,随着第二轮市场演习完成,所有准备沪港通推出的市场演习已结束。这两轮的市场演习有97名交易所参与者及108名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参与者参与。港交所将详细分析第二次市场演习的所有测试结果,包括检查各交易所参与者、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参与者反馈的资料,然后跟进改善。

  港交所表示,这两轮市场演习主要让参与者核实其系统的准备情况,以及展示港交所实施沪港通的市场基建已技术上准备就绪。测试范围包括香港及上海两地市场之间的北向及南向交易、相关的结算及交收程序以及当系统发生故障时之紧急运作程序,同时测试系统容量。

  此外,港交所将于9月20、21日继续开放系统供有需要的参与者演练,此后每天参与者也可继续利用交易所的测试系统进行点对点测试,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