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获数百名管理层增持1431万股 锁定期为三年

公告天天看(2014年9月15日)
2014年09月15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邢晓宇)9月12日晚间,交通银行(601328)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9月10日和11日以自有资金买入公司A股共计78.4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4.29元至4.36元,上述人士自愿承诺将此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此外,公司省分行、直属分行、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共378人以自有资金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买入1353万股,并自愿承诺将此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这并非是交行第一次集体行动,上一次类似的“集体行动”是4个月前,13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5月13日和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56.31万股。

  其实,在交通银行发布公告前,就有报道称“交行管理层很可能又在集体行动买入自家股票了”。第一财经日报称,交行数百名管理层团购自家股票,或朝“混改”方向再近一步。文章还指出,交行董事长牛锡明曾公开表示,未来行业应探索建立高管和员工股权激励机制,建立高管长期持股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对高管奖励股份。在牛锡明看来,建立高管和员工股权激励机制,有助于银行落实自主经营权,让银行真正成为经营决策和承担责任的主体。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经样本统计,在合理的持股水平上,高管持股是一种将经理人与企业利益绑定在一起的有效激励方式。数百名中高级管理人层都参与了持股,便相当于交行“具有经营决策能力的群体”利益均和公司业绩捆绑在了一起,这也会反过来推动管理层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