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轩高科将借壳东源电器 持股方佛山照明受益

2014年09月10日 08:0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东源电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终于浮出水面。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国轩高科将借壳东源电器,公司股票10日复牌。

  预案显示,东源电器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及李晨、方清、吴文青等4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国轩高科100%股权,东源电器将向交易对方发行4.9亿股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国轩高科成为东源电器全资子公司。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3.5亿元。

  另外,东源电器拟向特定对象李缜、王菊芬、吴永钢、陈林芳等4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8.208亿元,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上述自然人将以现金认购上市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本次交易前,孙益源为东源电器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珠海国轩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李缜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佛山照明此前持有国轩高科3000万股,持股比例为14.84%。本次交易完成后,佛山照明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268.6万股,持股比例为8.42%。昨天,佛山照明股价上涨5.08%,报13.24元。

  公告透露,本次交易中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国轩高科投资建设年产2.4亿A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动力锂电池及其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有利于提高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