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大集团变更募投项目 盈利目标大打折扣

2014年08月27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海大集团 (002311,前收盘价11.51元)今日公告了一坏一好两条消息:一是更改定增募投项目,另一项则是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募投项目的变更中,原募投项目预计的年均净利润为8677.08万元,而两个新项目预期年均净利润共计2194.06万元,仅为原项目的四分之一。

  新项目盈利能力大幅缩水

  海大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武汉泽亿微生态项目变更为洪湖海大年产22万吨配合饲料项目(以下简称洪湖海大项目)及宿迁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配合饲料项目(以下简称宿迁海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原项目相比,两个新项目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预计年均净利润仅仅为原项目的25.29%。

  2013年年底,海大集团实施定增方案,募集了7.6亿元,全部投向预混料、微生态制剂和配合饲料等9个项目。但此项目直到现在还未正式开工建设,在经过2013年年底股东大会调整项目募资金额后,计划总投资1.82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50亿元。项目原本预计可实现年均净利润8677.08万元。截至目前,武汉泽亿微生态项目只做前期土地平整等工作,累计已投入3144.86万元。

  变更后的两个项目——洪湖海大项目和宿迁海大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9527.36万元和5510.27万元,其中洪湖海大项目原本也是2013年定增预案中的募投项目之一,项目由6条饲料生产线构成。公司当时预计其投资总额986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540万元,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4.86亿元,年均净利润964.29万元。

  与洪湖海大项目相比,宿迁海大项目就是一个全新的项目了,由6条配合饲料生产线构成。该项目拟2014年开始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2016年达产。据公司预计,项目可实现年均净利润1229.77万元。

  对于如此令人疑惑不解的变更,公司给出的理由是,通过技术改造和扩建,公司现有微生态产品产能已经能基本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而饲料销售却供不应求,公司急需扩大饲料产能。

  再推股权激励

  与变更募投项目公告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份海大集团惠及466人的限制性股票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共计将授予权益2512万份,约占海大集团总股本的2.35%。其中,公司拟以5.74元/股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1450.5万股,以11.51元/份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1061.5万份股票期权。

  激励对象包括董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466人。

  此次股票及股权激励计划将按照按40%、30%和30%的比例分三期解锁。解锁条件具体为: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5年~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60%和80%;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60%、85%和110%。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