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4年08月21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赖永峰 刘兴

  江西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贷款办结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

  经济日报北京8月20日讯(记者 赖永峰 刘兴) “银行业机构受理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后,原则上办结时间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贷款申请审核批准后,不得以规模紧张为由,拖延贷款发放时间。”江西银监局日前出台《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银行业机构新增贷款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下限,要求中小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邮储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力争不低于80%;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银行今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力争不低于50%。

  在控制风险方面,《实施意见》要求银行业机构对于资金一时周转困难但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不能盲目抽贷、压贷,贷款涉及多家银行业机构的,贷款最多的银行业机构要承担牵头责任,加强磋商协作,共同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