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贵离婚将刷新:美石油大亨或付50至80亿美元分手费

2014年08月17日 14:31    来源: 钱江晚报    

  美石油大亨和老婆闹离婚,或将付出50至80亿美元分手费

  史上最贵离婚纪录又要刷新了

  离婚的代价是什么?对美国巨富、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来说,可能是他202亿美元家产的1/4甚至更多。据美国媒体近日披露,哈姆和他妻子的律师在俄克拉荷马市离婚法庭进行了较量,这桩离婚案极有可能刷新史上最贵离婚纪录。

  财产大多是婚后积累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哈姆现年68岁,财产价值约202亿美元,在最近一期的《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39名。他创办了大陆资源公司并担任其董事长,他的公司是石油裂解技术的先驱。在2012年大选期间,哈姆曾经担任罗姆尼的能源顾问,也被时代周刊列为当年影响力最大的人物。

  哈姆的58岁的妻子苏安只要能得他财产的1/4,这桩离婚案就将超过俄罗斯石油寡头雷波诺列夫今年5月被判决45亿美元赡养费的离婚案,刷新最贵离婚纪录。

  目前看来,哈姆刷新纪录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他的大部分财产都是在婚后26年中积累起来的。

  纽约婚姻律师莱斯曼说,一份报告显示,苏安将得到50亿到80亿美元。

  据《俄克拉荷马日报》报道说,整个案件审理期将长达八个星期。

  因婚外情导致离婚

  据CNN报道,苏安是哈姆的第二任妻子,是一位经济学家兼律师,之前也是大陆资源公司的高管。他们于1988年4月结婚,两人育有二女。然而苏安于2012年5月19日向俄克拉荷马州法庭提起离婚诉讼,理由是她在2010年发现哈罗德有“婚外情”。随后,法官下令秘密审判,因为担心审判会暴露大陆资源公司的秘密信息。

  有关法律人士透露,根据俄克拉荷马州的家庭法,夫妻双方在婚后积累的财产,将依据其相应的贡献进行合理公平的分配,一旦离婚哈罗德身价大幅缩水似乎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最贵离婚将刷新:美石油大亨或付50至80亿美元分手费

2014-08-17 14:31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