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访张其佐:改革为根本适应新常态千方百计化解产能过剩

2014年08月09日 11: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CPI虽然同比上涨回升2.3%,环比下降0.1,反映需求正在回升。但连续29个月PPI负增长,说明当前需求不足仍然比较突出,需求不足主要是严重产能过剩和房地产下降过大等。需求不足说明仍应警惕经济偏离改革。

  下半年,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学会适应经济新常态,根本上要以改革为总抓手,坚持定向和区间调控相结合突出定向调控,用微刺激千方百计化解产能过剩,继续向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要动力,促进转型创新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张其佐 经济学家、全球合作论坛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