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向地震灾区伸援手

2014年08月08日 09:59    来源: 金融时报    

  北京8月7日讯 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各金融机构纷纷启动应急机制,对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今天发布消息称,公司决定通过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云南省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据了解,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及所属产寿健子公司、分支机构已经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和保险理赔服务中。目前,人保集团在每个受灾县区都设立了“中国人保临时报案点”,同时调拨充足资金作好赔付准备,实行理赔绿色通道服务。

  交通银行今天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交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交行云南省分行从8月4日起,就派出工作组到云南省慈善总会,协助做好抗震救灾捐款接收工作。作为云南省慈善总会的开户行,交行云南省分行将确保抗震救灾款项的汇划和结算顺利进行。

  鲁甸发生地震后,招商银行立即启动赈灾机制,决定向鲁甸灾区捐款500万元。捐款的同时,招商银行还开展系列救灾、赈灾行动。一是为受灾地区客户开通绿色金融特别服务通道,对受灾企业与个人客户提供个性化特别服务方案;二是倡议员工和持卡人开展捐款捐物行动,为赈灾捐款推出网银通道,免收一切手续费。

  浦发银行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鲁甸地震发生后,浦发银行及时启动应急服务机制,主动为灾区相关授信客户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开通地震捐赠绿色通道并免收抗震救灾捐赠专户汇款手续费,开通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应急窗口,灵活办理涉及灾区群众的卡折挂失、补换等业务。浦发银行信用卡为灾区相关客户以及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客户,提供快捷、优先、优惠的金融服务,包括延期还款服务,并按需提供减免利息、滞纳金、挂失费等服务。浦发银行表示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做好鲁甸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太平洋保险宣布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鲁甸地震发生后,太平洋保险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上下紧急行动,快速开展救灾工作。在滇太平洋产、寿险分支机构在地震当天连夜部署抗震救灾和应急服务工作,并组织抗震救灾服务小组赶赴震中鲁甸县,全力做好紧急救援和理赔服务。灾后24小时,太平洋保险給付了首笔赔付。此外,考虑到近日震区高温且有特大暴雨,太平洋保险还紧急调配雨伞等救灾物资发往灾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