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多种方式加快引导长线资金入市

2014年08月01日 16: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关婧)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了目前证监会吸引长期资金入市的实施情况。邓舸表示,多渠道引导长线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是证监会的长期战略性任务。

  邓舸表示,首先是证监会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动基金公司转型,目前国内基金管理公司93家,基金净值达3.6万亿,私募基金规模约两万亿元。其次,证监会加快引入QFII、RQFII进入资本市场,目前,政府批准的RQFII试点区域已从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伦敦、新加坡、法国 ,扩大至韩国和德国,获批额度达6400亿元。

  第三,证监会进一步推动进一步推动保险、企业年金等长线资金进入股市,目前基金、保险、QFII和RQFII的持股市值分别为1.13万亿、4404亿元、2917亿元和3149亿元,分别占沪深两市总市值的4.74%、1.85%、1.22%和1.32%。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