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推“鲜花包年套餐”,你乐意买单不?

2014年08月01日 08:27    来源: 今日早报    

  订花这件事琐碎又容易遭遇节前涨价

  电商推“鲜花包年套餐”,你乐意买单不?

  七夕将至,除了花店为此做足了准备之外,电商也纷纷摩拳擦掌,欲借势在鲜花市场分得一杯羹。

  据悉,今年七夕,淘宝联合鲜花商家首次打造了情侣全年鲜花配送套餐。也就是,从今年七夕开始,在一年时间内,消费者用1314元可以定制玫瑰12束共计377支。

  对此,男性网友拍手叫好,省了不少心思,女性网友则表示这不是提前圈钱吗?又浪费又没心意。不过,实体花店对此表示看好,认为这样的预售模式或是将来趋势,毕竟现在送花已经是很普遍的事。

  鲜花成七夕节标配,电商趁势推出包年套餐

  这两天,大大小小花店为七夕节开始忙活了。据淘宝指数显示,“鲜花”最近7天搜索指数环比增长20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5.8%。

  记者了解到,淘宝联合鲜花商家首次打造了情侣全年鲜花配送套餐,从七夕开始,在一年时间内,消费者用1314元可以定制玫瑰12束共计377支。在每月第一天,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致电定制者,帮忙确定配送的时间、玫瑰的花色以及卡片祝福语等,确保情侣们在七夕、圣诞、情人节、520、结婚纪念日、生日等重要节日都能收到来自彼此的祝福。

  杭州天堂鸟花店的店铺经理李建强说:“现在越来越多实体花店开始推出网络销售,但线上销售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快递配送不完善,有时候联系不到收花人,鲜花只能放在传达室,或是像炎热的天气,鲜花也容易在外观上受到影响。”

  对于电商推出的鲜花全年套餐的预售模式,李建强表示:“这个一定会成为以后鲜花市场的趋势,毕竟现在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越来越多了,喜欢送花的消费者也逐年增加,我们店里也针对一些会员在做这样的配套服务,但一般是根据他们的订制要求配送。”

  男网友呼声高,女网友不待见

  一位名叫“我爱默小姐”的网友看到电商推出这个鲜花全年套餐后,连连称赞:“女朋友再也不用担心纪念日收不到鲜花啦。”

  一位与女朋友热恋快两年的王先生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会忘了在纪念日送女朋友礼物,现在有了鲜花包年套餐,对于我们男人来说,真是省了一件大事。“

  还有不少男士则表示,每次一到“情人节”、“七夕”等节日,花店的鲜花价格就会水涨船高,而这个鲜花包年套餐,把全年要送花的节日鲜花都包了,就不用为花高价买花烦心了。

  但对浪漫有着无限憧憬的女性来说,这样的鲜花全年套餐,似乎缺少了一些新鲜感。

  “订了这么一个套餐后,每次收花会不会少了一丝惊喜啊?”一位李小姐说,“每个节日如果都是送鲜花,觉得男朋友缺乏新意,有一种不被重视的感觉。”

  当然,1314元的鲜花价格对于一些普通工薪阶层来说,甚至觉得有点奢侈。“我肯定不会让我老公花这个包什么鲜花套餐,又不是每个节日都要送鲜花的。过日子嘛,不能这么浪费钱。”一位吴小姐坦言。

  但也有一部分女性表示,在每个重要的节日能收到爱人送的鲜花,还是蛮幸福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电商推“鲜花包年套餐”,你乐意买单不?

2014-08-01 08:27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