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花股份3000万股"亏本"抵债 大股东善股权"腾挪"

公告天天看(2014年8月1日)
2014年08月01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魏京婷)金花股份(600080)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与关联方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000万股(占总股本9.83%)转让给世纪金花。转让价款为每股10.52元,然而金花股份近3个交易日的股价均高于转让价款,金花股份疑似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

  根据公告,转让后,金花投资持有公司48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7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另外,权益变动书显示,此次股份转让目的系为偿还往来资金欠款,且世纪金花并无在未来12个月内减少或增加在金花股份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之计划。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三个交易日金花股份的股价均高于转让价款,7月31日该股回调,截至收盘仍报11.79元/股。金花股份以10.52元/股的价格通过转让股份来还债,疑似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

  不仅如此,据中证网报道,在金花投资转让完毕后,其所持有的股份也大多进行了抵押。公司曾于2月公告称,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1450万股股份质押给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期限18个月。截至当时,金花投资持有公司股份7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5%;当时金花投资质押股份总数为4345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总数的55.71%,占公司总股本的14.23%。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