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级货币来了 黄金比特币诞生

2014年07月31日 08:54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忘了比特币吧,黄金比特币诞生了!

  Anthem Vault公司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举办的极客狂欢节FreedomFest上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独立货币”(Independence Coin),这种货币价值由黄金支撑,并经过电子加密。

  对于那些不相信央行权威,又具有反叛意识的人而言,他们多了一种货币选择和投资渠道。

  Anthem Vault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em Hayek Blanchard认为黄金和比特币本来就是水乳交融的关系。

  “那些信仰金本位的传统人数说比特币毫无价值,那些不鸟黄金的新新人类说黄金就是一堆废铁。”

  “而现在不需要争论了,因为我们把这两者整合到了一起。”

  尽管饱受争议,但当比特币和黄金之间本质上有一种天然的联系。

  黄金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保值货币,长期以来投资者把黄金视为避险天堂,末日论者抨击央行滥发钞票令目前的央行本位制度失去了信用。

  6年前一群不相信权威的极客创立了比特币,这种经过数码加密不由任何权威机构发放,并且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交易。

  然而怀疑比特币的价值的同样大量存在。

  知名比特币推广人Winklevoss兄弟准备推出的首只交易所上市比特币ETF,目前仍然没有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

  彭博最新的季度调研显示,有55%的受访者认为比特币目前存在无法持续的泡沫,14%的认为认为价格处在泡沫边缘,只有6%的受访者认为比特币价格没有泡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