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应对“威马逊”超强台风

2014年07月25日 10:26    来源: 新华网    

  停水停电、交通瘫痪、房屋倒塌、成片树木被连根拔起,几乎是一瞬间,超强台风“威马逊”就使海南地区陷入一片黑暗。日前,台风“威马逊”从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地区正面登陆,中国大地保险立即启动了大灾预警方案,迅速展开了抗灾救灾工作,积极应对“威马逊”台风的袭击。

  据悉,“威马逊”超强台风是40多年来登陆华南的最有破坏力的台风,中心风力达18.4级,多天的狂风骤雨持续肆虐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据海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22日9时统计,海口、三亚2市8区和16个省直辖县360万人受灾,2.3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

  面对严峻的灾情,大地保险自16日接到气象预警后,立即启动了大灾预警方案,救灾领导小组、理赔查勘人员第一时间到位,迅速展开抗灾救灾工作。一、将气象预警逐一告知广大客户,对受灾风险较大的客户进行实地指导,开展房屋建筑加固、转移物资等防灾工作;二、电话、短讯、微信等方式提醒沿海地区的车险客户将车辆停放在空旷、高地的安全区域,避免车辆被积水浸泡或高空坠物、树木砸压;三、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车险理赔方面,抽调各市县查勘员及有查勘定损工作经验的员工支持海口地区车险理赔工作;非车险理赔方面,向总公司寻求派员支持,同时分公司由总经理室成员亲自带队奔赴各受灾严重的报损单位,克服灾区停水、停电、限油、且通讯不畅的困难,第一时间进行赈灾减损理赔工作。

  目前,大地保险已开通灾害理赔“绿色通道”,按照大灾预案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后查勘理赔工作,尽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台风给市民和企业造成的损失。截止7月23日16时,大地保险共接到报案1544件,初步估损金额11637万元,其中车险1394件、估损金额847万元,非车险150件、估损金额10790万元,并已预付赔款250万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