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威尔逊”吹走罗牛山2000万

2014年07月25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7月18日,海南省遭遇台风“威马逊”袭击,这也为众多上市公司带来了不利影响。

  今日,罗牛山(000735,收盘价5.96元)公告披露了相关情况,公司及下属单位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养殖场、屠宰厂、产业园和学校等受灾较为严重,主要受灾情况为部分房屋损毁、部分存货及机器设备浸泡、园林绿化受损等。经初步估算,此次台风给罗牛山造成的损失对当期损益影响额为2000万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罗牛山经营业绩并不景气,2012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2082.21万元和2834.99万元,此次因灾损失的2000万元对其至关重要。

  海马汽车(000572,收盘价4.05元)、*ST三鑫(002163,收盘价3.56元)等企业也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受此台风影响,海马汽车海口基地部分厂房顶屋面破损、多台设备涉水受浸,库存车辆、零部件等物资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海口工厂的厂房及部分生产设备造成了破坏,该工厂处于停产状态,预计半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生产。

  与此同时,“威马逊”还使*ST三鑫子公司中航特玻的部分厂房屋顶损坏并漏雨,部分设备被雨水淋湿,由于清理工作及相关评估仍在进行中,损失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估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