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交易模式将进行颠覆性调整

2014年07月24日 14:55    来源: 易汇网    

  周四(7月24日)有市场传言称,“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简称津贵所)所报的做市商、撮合、挂牌模式全部被证监会否定”,这意味着津贵所将暂时摒弃上述所有交易模式。

  消息并称,“目前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已经接受保留公司改为现货白银销售模式。”在获知这一消息后,鹿头社第一时间与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方面取得了联系并尝试核实,但后者对此次事件暂时不予置评。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向真正合规发展的第一步

  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上述传言最终是否成为现实,监管机构在扶正行业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已然可见一斑,对于目前的国内金融要素市场状况而言,证监会的这一动作乃即时取得成效的少数途径之一。而对于此次传言的主角津贵所来说,该交易所作为行业内无论资格还是规模均数一数二的领军角色,配合监管机构重塑行业风貌乃分内之事。同时也标志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向着真正合规发展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如此,广大市场参与者将更有信心与之进行合作,津贵所也将作为其他同业者的楷模而存在。

  近日多家国内贵金属交易平台进行会员单位的会议,包括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也于这2日进行会员的会议,政府及相关管理单位对于之前贵金属的模式及连续现货交易模式都定性是“准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