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再起浪潮 微美贷获千万级美金注资

2014年07月18日 16: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18日讯(记者李治国)在P2P行业都在等待央行和银监会的官方政策时,又一P2P新军微美贷获得某知名投资基金千万美金级注资的消息近日在业内流传,这是2014年初国内P2P平台“新人”里最大的一笔融资。

  目前,微美贷官网还没有展示产品和业务内容。公开资料显示,微美公司位于上海,目前已获得“金融信息服务”资质,属于政府认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根据首页信息,网站预计将在7月底上线。

  据了解,公司前期创业团队主要来自于国内顶级互联网公司、国股银行、知名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P2P同行高管,具有传统金融领域和互联网领域双重背景。此外,前期创业团队中还有多位具有沪上知名金融机构风控背景人士加盟。

  据微美贷首席执行官杨奇志透露,公司前期业务将以低风险和收益稳定安全的产品为主线,集中在短期房产抵押融资+风险保证金模式,这也是微美贷自有成熟业务;其次,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融资业务也在规划中,项目方来自国股银行,渠道具有行业优势,对于网贷用户来说更加安全可靠;未来也不排除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建立合作。

  对于前期业务的选择,微美贷将主打安全稳定。一方面,大批P2P网贷平台风控不规范,进而出现众所周知的倒闭潮、跑路现象,对行业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上针对老百姓的理财渠道过于匮乏,金融需求得不到满足,必然会催生一类要在安全、收益稳定、透明化等环节上严格把控的P2P平台。

  针对P2P行业最核心的风控问题,微美贷成立初期便建立严格的风控体系团队,成员和顾问来自大型银行系统、工信部等权威机构,拥有超过15年的从业经验,从源头对每一笔借款严格把控,促使风控职调查更加规范严格,在处理借款逾期和坏账率控制方面有丰富经验。同时在微美贷网站建设前期,公司在产品技术软硬件上的投入力度也非常大,独立研发的平台系统、科学严格的权限管理及银行级数据灾备系统保障微美贷数据安全,为用户资金及个人信息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目前整个产品技术团队占公司2/3的人数。

  资金安全方面,微美贷已与持有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公司合作,对微美平台资金进行托管,任何的借入和借出资金都绝对不会经过微美公司平台,以此杜绝资金池问题,打造最具安全、稳定的P2P网贷平台,以保障每一位用户合法权益。除此之外,在风险报备机制方面,微美贷将自建平台风险保障体系,有效保证投资者利益。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