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振华重工签近2亿美元销售合同 业内:看好未来发展

公告天天看(2014年7月3日)
2014年07月03日 0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邢晓宇)昨日晚间,振华重工(600320)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TOISA LIMITED签订一艘饱和潜水支持船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近2亿美元,预计将于2017年交付。

  据悉,振华重工的海上浮吊、起重铺管船等已打造品牌,形成系列,首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已形成商品,该平台升降系统、锁紧系统、悬臂梁及钻井滑移系统等核心配套件均由振华重工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国产化率达20%。据振华重工年度报告显示,2013年完成营业收入为232.02亿元,同比增长2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98亿元,同比扭亏。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6月底,振华重工就曾发公告称,公司获2亿美金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而在与TOISA LIMITED签订销售合同这项合同之前,据大智慧通讯社梳理,振华重工自2014年来,已经4次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合同金额总计57.16亿元,约占2013年总营收的24.63%。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比较看好,尤其是公司当前加速布局的海工业务,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公司于年初收购了道达重工,以拓展海工业务。

  对此,海通证券研报表示,公司是全球港口机械龙头,从高端切入海洋工程装备市场,钻井平台打破中国"壳"制造历史,自主完成平台75%以上的设计,并实现多台钻井平台的销售。自升式钻井平台需求仍将在高位维持,订单逐步向中国溢出是海工产业向中国转移契机。业内人士表示,依托F&N在研发和核心配套方面的优势,振华重工的高端海工业务最有潜力在国内海工供应商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