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助推 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势拉升

2014年06月27日 10: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时止,正海磁材上涨7.38%;西藏发展涨6.28%;银河磁体、创新资源、江粉磁材等亦有明显涨幅。

  

  消息面上,两大利好推动稀土永磁概念上涨。第一,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下达2014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65号),确定了今年稀土矿和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指标确定为9.38万吨,此后两年的指标数量均变化不大,以去年下达的9.38万吨开采指标测算,今年大幅增加1.12万吨,增幅超过10%。

  第二,日前,据媒体报道,由于采用了必不可少的稀土元器件,美军使用的最好的武器系统100%依赖中国稀土,如果没有从中国采购的稀土材料,美国至少有80种主要武器系统根本无法工作。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