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天顺风能 风电行业需求向好

2014年06月25日 08: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天顺风能日K线图

  天顺风能(002531)目前风电行业的需求较好,尤其是国内市场。公司的生产线几乎以满产的状态在进行生产。2013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6.09GW,同比增长24.1%; 累计装机容量91.41GW,同比增长21.4%。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两项数据均居世界第一。2014年,预计国内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在19GW左右,增速仍有望达到20%。风电行业的基本面继续向好,公司的现状和国内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比较相符。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维斯塔斯、GE、西门子、日立等风机巨头海上风塔合格供应商资格的企业。公司海上风塔已经处在试订单的交付阶段,预计真正放量要在今年下半年。鉴于海上风电的发展潜力和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继续看好公司海上风塔业务。

  公司电站业务也在逐步展开,虽然相关风电场的建设进度比我们的预期略缓,但是预计今年下半年仍有望建成400兆瓦尾气电站。公司电站业务将在2015年真正贡献业绩。此外,公司零部件供应链平台的筹建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后续前景仍然看好。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52、0.74 和0.97元,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