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数传媒回应“关闭函”:已对互联网电视机顶盒核查

2014年06月24日 14: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报道, 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已经于6月中旬针对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下发了关于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的“关闭函”,点名批评了华数传媒(000156.SZ)和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的“天猫魔盒”和百视通(600637.SH)推出的小红互联网机顶盒,并要求立即进行整顿。对此,华数传媒内部人士周二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对于存在问题,公司正在进行整改,但目前没有可完成的具体时间表。

  据华数传媒官方周二发至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的新闻稿显示,公司确实收到上级主管部门对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进行核查的要求,华数认为对主管部门的要求对于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华数对此积极支持,将通过强制通知下线及终端升级限制用户自行下载第三方应用商店,保障互联网电视的内容安全。

  公司称,华数自获得互联网电视牌照以来,一直根据总局的政策要求,严格规范互联网电视的播控管理和日常运营。而针对华数传媒和阿里合作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违规”情况,华数解释称:“载有爱奇艺、搜狐等客户端软件、个别视频聚合软件等问题,经核查主要是因为目前采用的智能操作系统,具备开放性技术特征,用户可自行安装独立的应用商店和下载第三方应用客户端。”

  据流媒体网此前报道,在广电总局下发的 “关闭函”中,直接点名华数传媒推出的“天猫魔盒”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违规”,载有爱奇艺、搜狐视频、优酷等商业视听节目的客户端软件及电视猫、泰捷视频、兔子视频等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为政治有害、淫秽色情和低俗不良节目及侵权盗版节目大量进入电视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通道,严重违反了中央要求和总局相关管理政策。同样被点名批评的还有百视通推出的小红互联网电视机顶盒。

  广电总局在“关闭函”中要求华数和百视通立即关闭其所有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各类商业视听网站客户端软件及各类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并对已经下载的软件,立即予以技术处理,在未完成整顿之前,不得发行新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如网上有害节目通过其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的终端产品进入电视机的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要追究开办主体的责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