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亏损1.81亿元 博汇纸业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2014年06月24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博汇纸业23日晚公告 ,公司2013年度亏损1.81亿元,公司2013年年报被公司年审会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

  审计报告显示,公司与关联方及未能辨识是否为关联方的企业之间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在收到的与筹资活动相关的现金科目下,博汇纸业2013年发生额高达131.6亿元,较上年1.67亿元出现大幅飙升。在支出的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科目下,2013年发生额为118.83亿元,较上年2.7亿元同样出现异常增长。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其中未披露为关联方的资金往来单位与山东博汇纸业公司是否存在关联方关系。

  审计报告还显示,公司存在对关联方巨额的其他应收款,其中包括应收天源热电18.52亿元,应收丰源热电3.42亿元,合计高达21.94亿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判断上述款项能否按期收回。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