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仿真交易首月运行平稳

2014年06月21日 13:55    来源: 新华网    

  来自上期所的消息称,自2014年5月19日起正式启动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的仿真交易以来,仿真交易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截至6月18日,所有合约总成交量为931.7万手,总成交金额为2560.3亿元,参与仿真交易的法人和自然人仿真账户共1612个。

  据了解,上期所筹备推出的有色金属指数期货是国内首个商品指数类期货,标的指数由铜、铝、锌、铅四个期货合约组成。此次仿真交易共挂牌5个合约。交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15(最后交易日15∶00收盘),仿真交易期间暂不开放夜盘交易。

  上期所表示,上期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仿真交易是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上市过程中必要的一环,上期所将积极推动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