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成功发放苏州工业园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4年06月19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今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苏州分行紧密合作,成功为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优质节能环保企业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金额为1000万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并依托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的通用清算平台系统实现了贷款资金从新加坡到苏州的实时清算,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的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这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拓宽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渠道,为两地个人和企业人民币资金往来提供便利,更有助于促进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2013年10月,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期间,中新双方就双边金融合作达成若干成果,其中一项是“中方支持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开展与新加坡之间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同意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新加坡银行机构对园区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等四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6月19日,随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颁布实施细则以及跨境人民币贷款信息登记系统的上线,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工行新加坡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新加坡的人民币清算行,工行一直致力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和推广。自去年10月份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以来,工行新加坡分行和苏州分行就开始通过多种形式向园区内企业普及介绍新加坡人民币市场状况以及相关的金融产品,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设计相应的服务方案,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包括跨境人民币贷款在内的合作意向。本次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的发放,也标志着工行支持中新金融合作创新试点、支持园区企业经济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