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伦钢琴获券商看好 机构尾盘甩卖逾4000万元

2014年06月18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海伦钢琴(300329,收盘价13.88元)延续上涨态势,当日涨幅为6.36%。事实上,自6月5日以来,海伦钢琴(300329,收盘价13.88元)已走出9连阳,累计涨幅高达48.61%。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公司股票受到了游资的大力追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关于公司股价为何突然暴涨的原因是众说纷纭。不过,上市公司17日发布的异动公告,或许给了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公司表示,曾对外透露计划延伸艺术培训教育项目的事项。

  一份研报引发大涨

  据海伦钢琴上个月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5月14日,公司接待了来自建信基金许杰、民生证券陈柏儒、招商证券濮冬燕、浙商证券曹建能等14名来自券商或机构人士的调研。

  海伦钢琴在调研会议上透露,公司计划在重庆、长沙、昆明、厦门、湖北5地试点艺术培训项目。海伦钢琴表示,从市场调研结果来看,上述5地的教育培训待开拓面和发展空间较大。公司计划在今年成立以海伦为品牌、以艺术教育培训为主营的子公司。公司认为,目前国内艺术培训市场极具潜力,竞争也非常激烈,大多数培训机构都是无规模、无品牌,质量参次不齐,公司整合现有钢琴等艺术培训资源,规范管理,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专业培训机构具有重要意义。

  不过,海伦钢琴上述表态当时并未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公司股价之后一段时期内的走势也较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真正使得海伦钢琴引发市场关注度的,是参与上述调研的招商证券分析师濮冬燕于6月10日发布的一份名为《公司产业延伸,进军艺术教育培训》的研究报告。公司股价大涨正是在此报告发布之后。

  尾盘涨停被打开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海伦钢琴有品牌优势、可与经销商合作解决生源问题。招商证券称,从公司规划可以看到,海伦钢琴自2012年开始筹备智能钢琴研究,智能钢琴为在线钢琴教育的必备武器,海伦钢琴是在线钢琴教育潜在龙头之一。鉴于这些理由,招商证券给予海伦钢琴“强烈推荐”评级。

  从数据上看,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 《2013~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报告》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839.7亿元,同比增长19.9%,到2015年将超过1600亿元,似乎预示着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6月以来,在线教育概念股表现一直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其中,作为在线教育概念股代表的全通教育(300359,收盘价49.80元)自上市以来复权后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00%。

  不过,对于海伦钢琴的投资者而言,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公司股票昨日一度涨停,但在尾盘被打开涨停板,报收13.88元,涨幅为6.36%。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是卖方的主力军。卖出金额最大的前2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4940.44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2.1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