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龙除权补偿方案出炉 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者可获赔偿

2014年06月17日 08:12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交所除权乌龙导致停牌两天的海润光伏昨天复牌,开盘股价即大跌。截至收盘,该股报7.6元,跌幅达4.4%。上交所也于15日晚间发布补偿方案。

  上交所经过与海润光伏就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出现误差对相关投资者进行补偿的事宜进行了沟通之后,形成以下预案:首先,6月12日上午,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因本所与公司原因出现误差,对交易也有所影响。鉴于此,上交所与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共同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其次,在补偿对象上,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作为本次补偿对象。第三,在补偿标准方面,综合公司股票6月12日上午的交易及相关实际情况,拟以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上交所强调,将和海润光伏公司尽快细化明确补偿操作方式,并在本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