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园集团再遭沃尔核材举牌 股权“三国杀”未完待续

公告天天看(2014年6月16日)
2014年06月16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韦伟)周五晚间,沃尔核材(股票代码:002130)发布公告,6月11日至6月13日期间,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周和平、易华蓉、邱丽敏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共计购买长园集团股票28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28%。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长园集团股票86,351,050股,占其总股本的10.000004%。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并非是沃尔核材首次举牌长园集团。5月26日,沃尔核材通过二级市场增持36.36万股,达到了5%的举牌线,并称未来12个月内有意继续增持。短短几天之后的6月4日,长园集团公告,沃尔核材一致行动人日前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1481.6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715788%。

  据报道,伴随着长园集团原第一大股东李嘉诚旗下长和投资、原第二大股东华润深国投的退意公开化,长园集团这家主营热缩材料的公司,成为了资本追逐的焦点。

  长园集团目前陷入复星集团、沃尔核材以及长园集团管理层之间的股权争夺“三国杀”。而随着此次沃尔核材的再次举牌,三方之间的战斗或愈加激烈。分析人士指出,复星集团、长园集团管理层或将采取一定措施加大股权争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