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肥城镇居民7月1日起可办医保 新参保人员暂不发卡

2014年06月15日 10:44    来源: 中安在线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2014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将于7月1日启动。

  据介绍,自6月24日起,社居委、村委会、学校等参保单位可到主管地税部门领取安徽省城镇医疗保障费收款收据。7月1日至9月20日,参保单位办理参保人员登记手续并代收保费,社居委、村委会可在市人社局信息管理平台中直接录入参保人员信息;学校可登录市人社局网站通过“社保网上办事”管理系统办理。7月10日至9月20日,参保单位将代收的居民医保费缴到主管地税部门。

  今年新变化

  暂不发卡:鉴于全省将统一发放金融社会保障卡,今年新参保居民暂不发放居民医保卡

  续保人员:可持居民医保卡办理就医手续

  新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到定点医院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手续

  18岁以下参保人员:可持户口簿办理就医手续

  新生儿参保:将下移到各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办理

  提醒:对于本市居民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无法办理户口的新生儿、外国专家随行子女等特殊群体仍由合肥市社会保险(和讯放心保)征缴中心办理与往年相同

  参保时间

  普通居民:7月1日至9月20日

  在校学生:8月25日至9月20日

  办理地点

  普通居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居委或村委会

  在校学生:所就读的学校

  携带材料

  续保人员:医保卡或户口簿

  新参保人员:户口簿

  提醒:A类低保人员或重症残疾人员还应携带

  《安徽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缴费标准

  普通居民:120元/人

  市本级各区的在校学生、少年儿童及18周岁以下居民(1996年9月30日后出生)、A类低保人员和重症残疾人员以及五保户:30元/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