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对三个期货品种标准仓单进行变更调整

2014年06月13日 20:55    来源: 新华网     刘开雄 晓辉

  郑州商品交易所13日对甲醇、玻璃、白糖三个期货品种标准仓单由通用类型变更为非通用类。

  据介绍,随着市场发展,仓单交易、融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出现,仓单业务是其主要经营内容之一。

  但通用标准仓单由于缺乏对库存内容的明确规定,这使得期货公司或相关产业客户在开展仓储管理及融资业务方面顾虑重重,制约了市场效率的提高。

  郑商所方面表示,根据期货公司和相关产业客户的需求,此次将甲醇、玻璃、白糖三品种标准仓单由通用变更为非通用类型就是回应市场需求做出的积极变化。

  通过比较发现,非通用标准仓单较通用标准仓单多出“仓库或厂库”、“检验时间”、“标准仓单编号”等三项内容,便于市场参与者对仓单对应内容的仓储管理及相关业务的开展。

  目前,在郑商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中,适用非通用标准仓单的品种为棉花、菜籽、动力煤、粳稻、白糖、甲醇、玻璃;适用通用标准仓单的品种包括小麦、PTA、菜油、菜粕、早籼稻等品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