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有望冲击半年线

2014年06月12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1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数则冲击半年线,市场仍然保持偏多的氛围,炒作风格偏向题材股,各题材盘中轮番上涨,出现较好的赚钱效应。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较为明显的萎缩,反弹行情没能得到量能配合,这也是近阶段持续困扰A股市场的硬伤。

  从盘面上来看,在“水十条”将开启2万亿投资盛宴的利好刺激下,污水处理概念成为市场炒作的最大热点,并带领环保股集体走强。基因测序也是近期市场炒作的持续性热点,千山药机、中源协和双双涨停,并带领医疗器械股普遍上涨。午后镍业股、蓝宝石、京津冀等前期热门题材轮番拉升,市场有点“炒冷饭”的意思,这也意味着题材股炒作进入一个瓶颈,市场缺乏更好的领涨板块。银行、券商板块表现低迷,四大行的上涨势头暂歇,但工行尾盘时有较为明显的拉升。除京津冀区域的地产股大涨之外,其余地产股表现一般。

  11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格局,持续走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因素:首先,央行有关负责人表态,下一阶段央行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相关政策参数的调整力度和频度。其次,日前IPO靴子利空落地,并且年内只发100只新股的节奏好于预期。此前市场对IPO即将重启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因此在利空出尽的情况下,A股市场延续短线反弹格局。最后,11日央行发布2013年报,今年M2预期增长13%左右。报告中提到,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直接提振市场,加大市场对提振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因此11日创业板表现好于主板市场。

  11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预计短期内有望据此延续反弹行情。在当前市场氛围回暖的情况下,沪深股指下一步有望向半年线发起冲击。创业板指数11日表现相对强势,并且已经尝试上攻半年线,后市突破该阻力位将是大概率事件。近期市场炒作重心偏向题材股,并且已经出现较好的赚钱机会,后市投资者可把握这轮反弹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