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K线罕见地"五星横盘"暗示行情将现新变化

2014年06月11日 16:54    来源: 中财网    

  周三指数小幅反弹临近箱体上沿,但量能却再次萎缩,价量表现上尚未确认突破。相反,两大较极端的盘面现象凸显,其提示节奏变化的信号则越来越强,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沪指观察,两大现象将影响近期走势:一是大盘月K线罕见地“五星横盘”,已连续5个月K线实体高低点差在1%左右,积聚变盘量能;二是,自5月后股指三次对2060点箱体边线发动攻击,即5月12日、5月28日、6月10日前后,但量能上却一次比一次小,分别是881、686及654亿元,三角形态隐现,动能衰竭。在此情况下,若多头近日不能及时以放量中大阳线表态,那么需提防走势向不利方面演化。

  结合历史走势看,六月往往是A股令人不安的月份,流动性问题显而易见;更重要的是,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认为,IPO抽血来临,而目前IPO预披露也正在马不停蹄,投资者信心依旧疲弱。只有监管层不断释放护盘利好,才能维持横盘走势;但目前超预期的特大利好难以期待,那么指数反弹空间也不宜寄望过高。

  主力资金当然摸清政策意图及指数脉络,它们不会耗费本已紧缺的资金,去撬动那些死气沉沉的大盘蓝筹。而是借力监管层维稳指数,发动局面题材股的“游击战”炒作。从前几周的并购重组炒作,到近期的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油改、军工、传媒,再到昨日的TMT,今日的环保、智能机器、医改等,资金均沿着改革、新兴产业等方向展开炒作。其内在特征是:题材炒作是轮动变换的“虚线”,产业资本运作则是贯穿始终的“实线”。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要“把关键技术掌握自己手里”,连用三个“创新”表明中央高度重视的方向,甚至明确提出“要把我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中央指明方向,存量资金则顺势局部点火,不少个股动辄停牌贴新兴题材,那么“政策驱动+产业资本运作”即是弱市的机会方向!(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