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平台卖产品 银行保险纷纷进入“微时代”

2014年06月11日 15:17    来源: 今日早报      刘伟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一款由众安保险在上月推出的37℃高温险产品也开始热卖。这款产品主要选择在微信平台上销售,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其实今年以来,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的保险产品已经让人目不暇接,从泰康的“求关爱”到阳光的“摇钱术”,还有中国太平洋保险推出的“救生圈”系列产品,显示出保险公司对微信平台的争夺。银行也在加快进入“微时代”,目前已经有7家上市银行开通了微信银行,而且各家银行最近纷纷推出了包括预约排队服务、便捷支付服务、交易提醒功能等在内的多项创新服务内容。

  微信卖保险越来越多

  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民生保险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微信用户赠送“护身福”少儿重疾险。而最近热销的高温险的一个主要销售渠道就是微信社交平台。结合微信互动特点,该款保险产品在微信平台还开发了“送微信好友”、“群送”微信好友(和微信红包相似)以及“朋友圈”抢高温险的功能,一时间小伙伴们纷纷加入。高温天里用送高温险的方式关爱朋友成为一种新鲜有趣的社交互动。有人称发高温险、抢高温险“是眼下最新的微信风尚”。

  从今年年初以来,微信平台上的各种各样的保险产品层出不穷。今年春节前,微信上第一批保险产品中,最夺人眼球的是泰康人寿推出的用微信支付1分钱买80万元保障的“春运险”。

  1分钱买保险的噱头并不是最猛的,许多保险公司还免费提供类似的交通意外险。但免费的招数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许多保险公司又借鉴了“微信红包”的思路,在互动性上下功夫。泰康人寿2月份推出“求关爱”险。投保人通过转发其链接,好友花1元即可获得1000元保障,最高可累计购买10万元保障。阳光保险随即推出了“爱升级”,即父母为儿童购买保额5万元的重疾保险,购买人通过分享购买链接,多一个好友通过此链接购买,同一链接内所有宝宝的保额都免费涨2500元,最高可达10万元。永安保险的“雷锋无忧”防讹险,则主打“扶起正能量”口号,2元可获得10000元保障,如分享至朋友圈保额可达20万元。

  险企纷纷提供微信服务

  除了在微信上卖产品,各家保险公司也纷纷推出各种微信服务。为了留住客户,越来越多的险企开始用微信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其中车险在这方面走得较快。

  多家保险公司的微信平台,除了推送的热销产品外,保险报案、查勘、理赔等多个环节都已经嵌入,有的还可以对接一对一人工服务。目前,平安车险、人保车险等已通过微信提供查勘理赔服务。安邦保险也表示,其在微信端推出了“微车险”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实现车险直投、续保、预约、微信理赔、理赔进度查询等功能。而在最近开幕的“保险公司客服节”上,各家保险公司更是大力吆喝自己的微信服务。阳光保险表示,客户通过官方微信服务号“阳光保险”即可实现阳光产险保单、理赔信息的查询,通过手机客户端“阳光闪赔通”就可以完成索赔。

  微信银行涌出主打服务牌

  随着指尖时代来袭,银行业“微”战也越来越激烈。广发银行最近优化升级了微信网点预约排队服务。广发银行早在2011年便在业内首家推出了“网点预约取号”服务,在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渠道均可使用。现在,广发银行将“网点预约取号”功能搬到了“微信营业厅”。客户只需选择微信中的“位置”功能,发送其位置信息到广发银行官方微信,系统便会自动推送给客户所在位置附近的网点信息。回复对应的网点序号,再输入手机号码,客户便可完成整个预约过程,实现不用排队业务即到即办。

  农行“微信银行”近期推出全新功能——便捷支付。客户只要关注并绑定“中国农业银行”微信服务号,点击“账户交易” 进入菜单就可以通过“便捷设置”按钮进行账户设置。设置成功后,向信任账户转账,只需在转账界面点击设置好的账户,无需复杂验证,款项即可汇出,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光大“微信银行”近日推出储蓄卡免费交易提醒功能,客户利用储蓄卡进行转账、刷卡、缴费、网上支付等动账交易,都可以通过光大银行官方微信获得相应的交易提醒。只要关注中国光大银行官方微信并成功验证身份信息,即可通过账户管理开通免费交易提醒功能;光大微信银行还为客户提供日常缴费功能,涵盖了水、电、燃气、加油卡、手机充值、有线电视、通讯费等共8大类、300余项缴费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