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赣锋锂业拟4亿收购锂电池企业

2014年06月09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近3个月的赣锋锂业(002460,前收盘价33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深圳市美拜电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美拜电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美拜电子100%股权的交易价为4亿元。赣锋锂业将拟以现金方式支付1.2亿元,剩余部分以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格为每股31.48元,发行数量约889.45万股。与此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28.33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美拜电子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锂离子电芯、各种充电电池组合成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美拜电子总资产为2.3亿元,净资产为4857.01万元,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3亿元和0.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54.34万元、2353.08万元和63.78万元。

  对于这样一次合作,交易方也给出了业绩承诺:2014~2016年美拜电子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680万元和608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若这三年的实际利润超出承诺利润,则赣锋锂业可能进一步支付额外的交易对价。

  赣锋锂业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的锂产业链将进一步延伸至新能源领域中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行业,是推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链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