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培月:山东黄金是涉足金融行业排头兵

2014年06月06日 0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6日讯 今日,由青岛齐鲁商品交易中心主办的“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在青岛召开,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培月出席此次论坛并发。

  以下为王培月演讲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来到美丽的青岛参加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我代表山东黄金集团对2014齐鲁商品交易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政府部门和青岛市领导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致力于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的各位企业界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

  近年来,随着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和线上金融等领域的不断发展,产品销售不断出现向销售方式网络化、带宽、产品报价电子化方向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特点。山东黄金集团作为山东省大型国有企业,全国500强企业,在黄金及其他矿产产量、资源储量等方面均居行业前列。公司旗下的更是山东黄金探索金融产品金融化和涉足金融行业的排头兵,肩负着行业创新和金融创新的重任,刚才我们签署了战略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区规划》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若干意见的精神》,山东黄金集团与齐鲁商品交易中心共同携手,用放心的大宗商品市场交易模式、线下市场和交易用互联网方式连接起来,打造产业链开展商品交易服务的线上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空间和资源,提高产品价格信息透明度,减少流转环节和物流成本,分散和转移市场风险。

  基于这个目标,山东黄金集团依托丰富的实体产业经验和金融行业的探索经验,与齐鲁商品交易中心达成了三个一的全方位战略合作:第一,共同打造一个综合性现货交易平台;第二,共同发起设立一支矿业ETF基金;第三,共同建设一个金融与矿产资源产业园。同时,下半年山东黄金将入股齐鲁商品交易中心。依托山东黄金在有色金属和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共同将齐鲁商品交易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并最终形成集现货并购、现场交易支付、线下物流仓储服务、产业链金融支持为一体的综合性现货交易平台,切实为山东农业大省向金融强省的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当然也需要有良好的发展模式,切实有效的事实办法和良好的人才队伍建设。更需要看到的是在发展的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天,齐鲁商品交易论坛汇集了大宗商品、行业研究专家、行业尖端部门等各领域精英,共同探讨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大形势下大宗商品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此次论坛必将为齐鲁商品交易中心乃至全国大宗商品交易场所的经营与市场的发展提供宝贵的运营和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各界专家学者的建议下,在大家的合作下,在行业从业者的努力下,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