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美国经济复苏不会打压金价 明年均价1365

2014年05月30日 10:43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集团研究部门(Citi Research)周四(5月29日)发布了黄金和白银的研究报告,报告称2014年下半年金价将回升,但对黄金矿企股总体持悲观观点。

  花旗的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平均金价将在1337美元/盎司,随后在2015年将涨至1365美元/盎司。花旗认为,乌克兰局势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花旗称,今年1至3月,因对新兴市场金融状况的担忧,受天气影响美国糟糕经济数据,中国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乌克兰局势紧张的作用下,金价上涨了约15%。但在3月美联储会议后继续缩减后,金价开始下跌。

  报告称:“问题在于在地缘政治和新兴市场的危机继续存在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是否会继续对金价施压?我们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花旗认为,近期金价回落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将会回升。并且认为印度对黄金进口的限制措施会有所放松,但这就意味着和该国经常账户赤字做斗争。

  “总体来说,我们预计今年金饰需求增长5%,主要受中国和恢复的印度需求的推动,并且还有ETF流出的减少,也会对实物市场提供支撑。”

  此外,花旗还认为各国央行在今年仍将成为黄金净买家,预计购买大约350吨。花旗称矿企产量今年的增长将停止。

  花旗认为,在去年金价大跌后,尽管对成本有削减,但大部分矿企还处在烧钱的状态内,报告称矿企将单位成本和全部维持成本同比分别削减了7.7%和19.6%。

  花旗报告称:“所有简单的手段都已经被使用了。这些削减的结果是在2014年至今,黄金矿企股票的表现好于金价表现。我们认为这种状况是不会持续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