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创股份1亿元购“水” 股民:不宜买入

2014年05月26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蒋柠潞) 首创股份(600008)于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整体收购临沂港华水务有限公司51%股权、山东梁山海源水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经北京市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确定股权转让款共计10,230万元,其中梁山海源公司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款为7,480万元,临沂港华公司51%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款为2,750万元。

  公告还显示,交易完成后,梁山海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临沂港华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的控股子公司。两家目标公司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限制转让的情况;未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或其它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不存在为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对此,有股民表示不看好。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东方财富网及新浪股吧发现,有股民表示“水务股里走势最差的股票,不宜买入!”、“环保股都在涨,就它不涨”。与此同时,也有股民因对水利工程看好而对首创股份持观望态度,有股民表示“现在买水利股的也会不错,机构也是同时拿到消息,会打压在建仓的。先拿着吧。”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