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交所开展铁合金期货交易获批

2014年05月23日 20: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证监会于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织铁合金期货交易。证监会表示,近日,铁合金期货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约具体上市时间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根据准备情况确定。

    铁合金是钢铁生产的基础炉料。铁合金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促进钢铁产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我国铁合金产能和产量均位居世界第一,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40%。

    2013年硅铁产量597万吨,表观消费量567.8万吨;锰硅产量1103万吨,表观消费量1102.6万吨。近年来,我国铁合金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大,2009年到2013年硅铁每年最大波动幅度分别为17%、42%、11%、10%和18%;锰硅每年最大波动幅度分别为32%、24%、21%、15%和6%,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需求强烈。

    开展铁合金期货交易能够发挥期货市场引导生产、规避风险的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钢铁产业链期货品种序列,促进铁合金行业和钢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郑州商品交易所:

    你所《关于铁合金期货上市的请示》(郑商发〔2013〕131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同意你所组织铁合金期货交易。

  铁合金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你所在我会批复相关合约后,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请你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完善监管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制定应对预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铁合金期货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