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赞宇科技 利好支撑反弹

2014年05月23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赞宇科技(002637)公司主要从事日化表面活性剂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表面活性剂生产企业。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同比增长202.52%,中报业绩预告披露中期净利润同比最大增长幅度为3076.42%。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企稳回升,22日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明显支撑,短线有望沿5日均线继续走高。

  近日该股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定增对象只有两家,其中天堂硅谷旗下子公司硅谷久融拟认购300万股,剩余3700万股均由永银投资认购。业内人士认为,赞宇科技共同实际控制人方银军、洪树鹏、陆伟娟将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35.29%的股权,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同时新增股本将锁定三年,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几年发展信心。

  对于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点,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瑞分析主要有三点。首先,表面活性剂销量进一步提升。多个项目2014年将继续贡献产销增量,同时随着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预计公司后续还会有异地扩张计划,公司表面活性剂业务将持续增长;其次,公司2012年4月接手杭州油化后,从工艺节能、管理层效率、新品开发等多方面对其进行了改造,目前已经初现效果,杭州油化2013年4季度开始扭亏为盈,预计后续随着产销量提升和新品的持续推出,杭州油化业绩将进一步改善;最后,公司检测业务近两年受制于场地,收入增速放缓,2014下半年,公司研发中心将建成投产,用作检测业务的场地面积约为1万平米,是现有检测场地面积的5倍,场地瓶颈解决后,预计检测业务收入增长将提速。预计2014-2016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77、0.9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