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进一步下跌空间明显缩小

2014年05月23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继21日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后,22日股指惯性冲高挑战上方60均线压制。虽然最终受制成交量的拖累以及均线系统的强压在下半场形成回落态势,但不难发现短期市场延续震荡于2000点筑底的意愿相当强烈。短期看,市场在技术上的走势依旧处于下行格局之中,不过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明显有缩小迹象,下跌动能具有趋弱趋势,整体的市场环境却形成逐渐转暖的良好态势。

  通过盘面看,市场在当前2000点附近,煤炭有色、券商银行、地产石油等大盘蓝筹屡屡上演护盘动作。同时,2000点的政策底也是名副其实,如前期有新“国九条”护盘政策,后来又有积极发展促进服务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出台。以上各项政策虽然不是全面的刺激经济政策,但其属于针对重点项目的“微刺激”方针,聚集在一起将是一股强大的稳增长势力,将大幅缓解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情绪,迎来入场的投资信心。

  另外,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7,前值48.1,预测值48.4,创五个月高点;中国5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升至52.7,创三年半最高位。5月份PMI数值的攀高是以上稳增长“微刺激”的有效成果。随着各种“微刺激”政策的频频出台,后市的宏观经济数据存在回暖趋势。不仅如此,5月21日下午,一则传闻称,中国央行通过国开行和建行投放了基础货币,且称央行再贷款投放规模在3000亿-5000亿间。显然,如果此传闻一旦成真,意味着管理层对于我国的货币政策将实施定向宽松政策,增加市场流动性将对市场构成重大利好刺激。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持续在2000点上方进行窄幅震荡,成交量维持缩量格局,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等待市场出现更为强劲的利好政策以便市场打出一个真正底部,所以目前市场属于一种蓄势过程,后市一旦迎来外部力量的推波助澜,将形成良好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