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富金:本周缺乏重要数据 黄金依旧区间震荡徘徊

2014年05月19日 11:31    来源: FX168网站    

  2014年5月19日黄金分析:

  上周五黄金延续前一日下跌趋势,继续向下滑落,最低探至1287,日线上收出一根下影线略长的小阴线。

  从基本面观察:美国4月新屋开工增加13.2%至107万,营建许可增加8.0%至108万,均远超市场预期,与前值相比也显著改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通常被视为美国房产市场的领先指标,两者在二季度初大幅改善似乎暗示房产活动放缓将得到缓解。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在2013年下半年大幅上升,严重打压购房需求并对房地产市场构成拖累,如今长期利率从2014年初高点回落,可能有助于降低消费者购房成本,并重新为房地产甚至整体经济提供支持。市场对日内数据的反应比较平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小幅上升1基点至2.512%,ICE美元指数和美元/日元涨幅也维持温和。美元短期上涨并非美国数据改善或紧缩预期升温所致,而是欧央行宽松预期升温导致投资者抛售欧元的附带结果,这意味着即便美国数据意外走弱,也难以打压美元转为下跌,强势美元无疑会限制贵金属短期上行空间。

  本周缺乏重要美国数据,美联储将公布5月决议会议纪要,FOMC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论述仍是关注焦点,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强调其宽松立场 (即承诺在长期内维持零利率政策) 。尽管美国一季度GDP增速降至0.1%,但美联储官员在公开场合讲话中仍表达了对经济前景的乐观信心,多数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也预测GDP增速将在二季度大幅回升。作为逆向投资者,始终对美国经济能否加速复苏持保留态度,虽然就业市场维持加速改善,过去3个月的非农报告均超过预期,失业率也降至6.3% (部分归咎于就业参与率下降) ,但就业数据往往是滞后指标,在一轮繁荣周期的末端就业市场依旧表现强劲,所以就业报告并不能作为经济前景将持续改善的论据。另一方面4月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均大幅走弱,4月零售销售增速从1.5%降至0.1%,工业生产则大幅萎缩0.6%,这是反驳经济放缓天气论的最新证据。若最终结果证明主流观点和美联储再度过高估计经济增速,撤出宽松预期可能大幅降温并转为支持贵金属上涨。

  从技术面观察:上周黄金收出一根实体很小的十字星小阳线,预示黄金仍然保持一个区间震荡徘徊的走势,不过周线的指标越走越低,如黄金能在这个区间内守稳并拉起来,周线上将会有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而日线上黄金仍无明显方向,技术指标基本走平,可上可下,三角整理的空间也越来越窄,目前来看,上下波动的空间已压缩至30美元左右,上方的压力位在1306附近,下方的支撑位在1280附近。从短线上来看,随着连续两个交易日黄金的下跌,这波回调基本到位,重新又转为上升,今日可重点观察1290这里的支撑,如黄金在这个位置守稳,可于这个位置做多,向上看1300-1306。

  黄金走势预测:

  阻力 1298 1306 1310

  支持 1290 1285 1280

  黄金入市策略:

  策略一:在1297美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291美元,止损设在1299美元。

  策略二:在1291美元水平做多,止赚设在1304美元,止损设在128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